初中作文与中考成绩有关系吗
??成绩与实际为题的议论文
外国人早已就承认了中国学生是世界上知识最充分的学生群,因为和同等级的学生比起来,中国的学生思维更敏锐,而且懂得的知识面比其他国家的要多得多。可是,中国仍然缺少顶尖的技术人才,尤其是创造性的顶尖人才。
就比如说诺贝尔奖,考虑的就是人们的创造性,凡是获得诺贝尔奖的人物,无一不是创造性十足的人才。有多少美籍华裔的人获得诺贝尔奖呢?这些人能获得诺贝尔奖,都是靠着美国的教育制度啊。有过一个比较:中国有很多百万富翁,却极少有千万富翁,但美国却从不不缺少身价千万的富翁;中国有很多著名的物理学者却缺少像美国那样的物理学家;中国有很多中国制造,美国却有很多美国创造。
从源头来讲,这是因为教育制度局限性:在家庭,父母会为孩子拟好一切,让孩子几乎丧失自己的处事思维,同时当孩子高兴在自己的小制作时,迎来的只能是“别乱动,瞎弄的什么。”久而久之,孩子们的创造性和灵感几乎化为零:在学校,老师会限制孩子自己的喜好,一切根据成绩而定,在这个尤其看重成绩的时代,所有的爱好与兴趣全都涣然冰释,空洞无比。同样的,一件见怪不怪的事情,那便是现在儿童们的生活习性,当你们问起高中生物理定义时他们头头是道,但当你问起他们生活常识时却惊奇的发现,他们就像是一个个未经人事的孩童。过去,还有一项综合常识,学生们还可以凭借这个学习一下生活上的知识,去掉这个以后,少的并不是学生的一份负担,而是社会多了一项负担。
初三时就时常听起老师对我们大讲特讲外国教育制度和我们的不同,不过也仅仅是知道外国可以自己选择科目,后来从英语书中知道的也是少之又少。直到暑假,得知一个同学高中没在国内上而是去了加拿大,一个西方发达国家,随着几次聊天,便是羡慕嫉妒恨。她去的是加拿大的首都多伦多,据她所说,她有两项必选科目然后再选一科自选,一共只有三科,也就保证了每天只上四节课,剩下的时间便由自己打发。这样以后,不仅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自己中意的科目,把每个人的特长发挥到最大化,同时也会有许多时间去发展一下自己的兴趣爱好。同中国的古板的全科和急剧缩水的自由时间相比,他们虽然好像玩的时间更长了,可在玩的背后,自己的实际能力要比中国学生强得多。
在美国,每名高中生考入大学,并不会立刻去大学报到,而是向大学递交一份提案,明年再入学,而这空闲下来的一年,则由他们自己掌控,大多数的学生们会选择先去工作再去旅游。所以他们会先去找一份临时工赚够他们旅游用的钱,然后开始一场由自己或朋友几人一同制定的旅游计划。这一年的生活会给他们带来非常大的帮助,毋庸置疑。
这样,外国人成绩比我们低,他们的知识比我们少,他们是单方面发展,而我们是全方面协调发展,可是,结果是什么呢,成绩被实际打压的没有一点还手之力,这又怪的了谁呢,都是家长和老师自作主张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