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六】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这句话是许多人常说的话,可是,他们只是动了动嘴巴,而没有真正的去实践,就算去做了,但也做得不正确,当我遇到他人乱扔垃圾时,做为“环保小卫士”的我,就会上前去阻止,然而,他们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地说自己已经将垃圾扔进垃圾桶了,为何还要责怪他,一脸的恼怒,我作为一名合格的环保小卫士,现在就将懂得的关于“垃圾分类”的小知识普及
垃圾分类,那可不是简单地将垃圾随意地扔进一只大大的垃圾桶就行了,而是在丢弃前先要将垃圾进行分类,在小区等地,一般垃圾桶都会有四个,也就是我们要将垃圾分成四类,它们分别是:厨房垃圾、可回收物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下面听我慢慢地讲解这四种垃圾的区别:
“厨房垃圾”指的是餐饮者、单位食堂等在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餐厨废弃物,还有居民家庭生活中产生的厨房垃圾和集贸市场产生的易腐性垃圾。如:苹果的果皮、过期的食品和每天吃剩下来的饭菜等,就属于厨房垃圾。
“可回收物垃圾”是指一些没有被污染的、适宜回收与资源利用的生活垃圾。如:我们打草稿的废弃纸类,塑料和金属制品等。
“有害垃圾”是指一些对人类健康或者给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垃圾。比如:你妈妈的废弃化妆品、家里过期的药品,还有废旧的灯管等都属于这类垃圾。
“其它垃圾”是指除了以上三种垃圾之外的其它生活垃圾。比如:外卖的一次性包装餐具盒、破旧的碗、陶瓷品、还有爸爸吃的烟蒂等,就是属于这类的垃圾。
讲完了这些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大家应该对“垃圾分类”有了深入的理解吧!让我们学会垃圾分类,人人争当合格的环保小卫士!
希望“垃圾分类”变得更简单,我们身边的环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