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灵的大眼睛,小巧的鼻子,红润的樱唇,可爱的波波头。如果站着不动,你一定会以为那是正版的日本SD娃娃吧!没错,她就是我那年仅五岁的表妹。爱好正如其外貌,她可是个名副其实的娃娃控。
卧室
来到表妹的卧室,我有生以来首次深刻地到了“震撼”的滋味。卧室没有门,却有两层厚厚的门帘。粉红色的透明玻璃帘子反射着耀眼的灯光,与周围古朴典雅的气氛格格不入。而这却根本不足为奇。更奇葩的是,这两层门帘的正反两面全都挂满了娃娃,仿佛在向人们宣示:这就是传说中的娃娃城!这些娃娃大多都只有巴掌大小,却又是各不相同。从头到脚,无论是发型、服装或饰品,完全找不到任何一丝相似之处,各具特色,各有千秋,有2头身的Q版娃娃,也有6.5头身的仿真少女,甚至我还发现了一个个、韩版的炭焦娃娃!我目瞪口呆地“欣赏”着门帘,无话可说,我不由在心中感叹:妹妹的独特品味真是别具一格!
正这么想着,身后便幽幽地飘来了妹妹的声音:“怎么样啊?姐姐,你瞧,我的朋友们很多也很漂亮吧,让你打开眼界了吧!哈哈哈……”的确让我大跌眼镜啊!
实在压抑不住心中的好奇,我小心翼翼地拉开门帘走了进去,生怕碰坏或碰掉了这些娃娃,她对娃娃的忠爱与呵护,以及那誓捍卫娃娃的可贵精神我可没少见。更没少尝过。驻足门口,我一遍又一遍地提醒自己不要大惊小怪,可当前脚踏入房间的一刹那,我又一次止住了步伐,全身一踉跄,险些摔倒。粉红色的墙面贴满Q版娃娃的头像,每一件家具上除了娃娃还是娃娃。而床的正中央则摆着一个如妹妹差不多大小的洋娃娃。我僵硬地回头,正欲脱口而出:“你爸妈准许你买那么多娃娃?”话到喉咙口又被硬生生地咽了回去。只见妹妹不知何时已火速套上了一身娃娃装,左右手各抱一个娃娃,与娃娃们融为一体,若不是一直上下乱窜,我真怕自己在茫茫娃娃海中分辨不出她来。震惊之余,我又深深地羡慕了一回妹妹爸妈的开朗与宽容,大概连他们也奈何不了妹妹坚韧的独特爱好吧!
战火
虽然妹妹爸妈对表妹无限溺爱与纵容,可奶奶却对妹妹意见颇大。星期天上午。又是妹妹出门“拼”的日子。每到此时必将上演的家庭小话剧也拉开帷幕。一向慈祥的奶奶严肃地训斥:“小孩子一天到晚想着买玩具干嘛?你看姐姐学习多认真!想当年我小的时候……”“stop!”妹妹不耐烦地打断了奶奶的长篇大论,粉嘟嘟的小脸鼓成了包子,眼里闪烁着愤怒的火光,双拳攥的紧紧的,“你小时候?那是封建社会!什么年代了,你的思想还那么陈旧,那么肤浅……还有,不准你侮辱我的娃娃们!哼,我就是要买,就要买!”奶奶终于沉下脸,往日的温柔无影无踪:“不孝女!敢对长辈如此无礼!”我焦急地咬着嘴唇,却不知所措,只得不停地轻轻抚摸着表妹的脑袋,希望能以此稍稍安抚一下她受伤的心灵。最终,奶奶拗不过妹妹,冷哼一声便甩头离去,说时迟,那时快,正当我还在为刚才的惨淡收场而闷闷不乐时,妹妹早已一瞬间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一路欢呼着:“娃娃们,我来了!”飞奔而去。
商场里,妹妹又发现了一款新推出的欧式洋娃娃,顿时眨巴着“星星眼”,一把抓过娃娃,细细端详起来。双眼里流光溢彩,脸上也浮现出了一抹满意的笑容。她越看,脸上的笑容便更抹浓一层,边看还边轻轻呐喊:“哇!太美了!正是我想要的效果啊!哈哈哈……”观赏完毕,她终于重重地点了点头,丝毫不顾众人脸上滑落的一道道“黑线”,欣喜若狂地将它填入娃娃堆中。望着购物车中那几个经过妹妹精心挑选的娃娃,我不由自主地抬头45度,仰望天花板兴叹:“哎,真不该陪妹妹出来购娃娃,都逛了一下午了啊!失策啊失策!”但我还是不得不跟上她“勇往直前”、“不断迈进”的步伐。
理想
闲聊时,我突发奇想,问妹妹:“你的理想是什么?”“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妹妹的回答尽在我的预料之中,我望着她那微微涨红的小脸,满意地点了点头,猜测下一句应该是“回报祖国”吧!正想表扬她一番,向她传递爱国精神……“等我攒够了钱,一定要订购更多正版日本SD娃娃!啊哈!太棒了……”妹妹说得神采飞扬,手舞足蹈,隐隐含笑的眸子里满是憧憬与向往。“我要拥抱真正的娃娃!”她总结性地补充了一句。晕!我被妹妹的天真无邪瞬间秒,彻底地无语了。
我的妹妹就是这样一个顽皮天真的小可爱,一个“货真价实”的娃娃控。我为她热爱娃娃的执着精神所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