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孩子一起读书的作文
这是一部清新浪漫的纯爱电影,情节让人觉得很真实、很动人。电影故事很普通,普通到像是我们每个人青春的投影;然而它又不平凡,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一段错过的美好。九把刀错过了他的美好,却成就了更多人对美好的回忆。。。
故事发生的90年代的台湾彰化。柯景腾,班上一个调皮捣蛋的学生,因为一次恶作剧被老师安排坐到班上的好学生沈佳宜前面。他和沈佳宜从国中就一直是同学,但好坏学生的差别使他们始终保持着距离。后来因柯景腾的一次出手相助,使两人交集渐渐增多,又因一系列事件柯景腾喜欢上了这个成绩优异、气质绝佳的女生,开始了两人青春年代的纯美爱恋故事。
电影的许多情节都充满着青春纯美的气息,吸引着我们好想回到那些年,纯真甜美的那段时光。沈佳宜总是温柔的骂着柯景腾笨,可又为他出爱心考卷,给他圈满重点的参考书。
柯景腾听到沈佳宜不喜欢比他笨的男生后,他感到从此读书变成了一件热的事情。爱一个人,身上是会发光的,散发着奋斗的光芒,会努力使自己变得更优秀,使自己能够配得上她。柯景腾后来说:“我都以为我是一个超有自信的人,但那时我才发现,在自己喜欢的女孩面前,我是一个胆小鬼。”
柯景腾来到一个没有沈佳宜的大学,在那没有手机的年代里,他每天在公用电话前和沈佳宜聊天,有时聊到她睡着,有时聊到自己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他说着身边有趣的故事,和她开着小玩笑,想象着电话那边她的可爱模样,莫名的吃着小醋,那年的爱恋酸酸甜甜、简简单单。在进入大学后的第一个圣诞节,他俩终于再次相见,不是约会,可比约会更甜蜜、更浪漫。沈佳宜害怕柯景腾是把她想得太美好,爱上的是想象中的自己,于是要他再好好想想。
柯景腾不假思索的坚定回答却被她认为是没想清楚,而柯景腾也害怕这是沈佳宜委婉拒绝他的方式,以致柯景腾在放孔明灯时告白后不敢听她的答案,“请你现在不要告诉我,我没问你你就不可以拒绝我,请让我继续喜欢你。”可柯景腾又怎么知道沈佳宜在灯上写的愿望是“好,在一起”呢!成长最残忍的部分就是女孩常常比同年龄的男孩成熟孩的成熟,没有那个男孩招架得住,观后感《《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子》观后感》。柯景腾为了在沈佳宜面前展现自己勇敢强大的一面,举办了一个荒诞无聊的格斗比赛,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而沈佳宜对他充满了关心,对他办这种比赛把自己弄伤非常不理解,于是两人大吵了一架。其实两人心里都是在想着对方,但这却错误的造成了双方的伤害与隔阂。
如果真心而深刻的喜欢一个人,无论你们之间有过怎样的伤害与隔阂,危难之际,她一定会是你最想关心的人。分别两年后,9。21地震构起了两人再次联系的桥梁。那次通话他们聊了很多,聊那些柯景腾努力读书只为靠近沈佳宜的日子,聊那午后静谧的阳光下她为他扎起马尾的日子,聊那大雨滂沱的夜晚他为她剃光头的日子。柯景腾讲到他们当初为什么没能在一起,沈佳宜回答说:“很多人都说恋爱最幸福的阶段就是暧昧的阶段,等到真正在一起了,就什么感觉也没了。”但沈佳宜当初如果知道柯景腾对他的深情,她还会这样想吗?只要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还怕他会激情减退,慢慢变懒吗?
现在他们在平行时空里是在一起的,“真羡慕他们啊!谢谢你喜欢我。”“我也喜欢当初喜欢你的我。”他们是两条平行线,虽然没有彼此相交但他们总依偎在彼此身旁,不离不弃,携手同行。
最让我感动的还是影片的结局,在沈佳宜的婚礼上,那些年追她的男孩都穿着帅气的西装来参加。男孩们说着要在敬酒的时候伸脚绊倒新郎,柯景腾说,当你真正喜欢一个女孩的时候,看到她和其他人结婚肯定不会完全真心祝福,这才是真爱。其实这话不无道理,爱情是自私的,你与其希望别人给她幸福,还不如自己努力奋斗,争取自己给她最大的幸福。众人开玩笑要亲新娘,新郎开出条件:想怎样亲新娘,就要怎样先亲他。正在众人吐槽新郎小气时,柯景腾二话不说抱着新郎嘴对嘴亲了起来。这一情节既让人有点出乎意料之外,其实又在情理之中。柯景腾与其说这是他的继续幼稚,还不如说是他的继续热,一份对沈佳宜独有的热。也正是这份热使他追了沈佳宜那么多年,使他即使知道将来两人不能在一起了,也还是想再靠她近一点。而沈佳宜每次笑着骂柯景腾幼稚时,总是那么美。
柯景腾对阿和与沈佳宜五个月的恋情嫉妒不已,在地震后拨通沈佳宜电话对她说:“你可是我追了N年的女生哎,要是你不在了,我找谁去回忆我们的故事啊?”甚至在接到沈佳宜通知结婚消息的电话时还开玩笑要再追她一次。沈佳宜在毕业时说出“如果柯景腾向我告白,我会很开心的。”甚至感到“被你喜欢过,很难觉得别人有那么喜欢我。”如此种种,都已成为过往,那些年错过的爱情,会不会是你们一生的无奈与遗憾呢?
人生往往就有这么多的巧合;两条平行线,也会有交汇的一天;人生总会有很多意外,握在手里的风筝,也会突然断了线。“不是学不会,只是觉得爱太美,值得去沉醉、流泪。”。没有结果的爱情,但它至少开过花、灿烂过,一定值得我们用一生去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