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刻我真高兴作文
(一)
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因此,我们从小要养成文明的好习惯。
今天,教室里鸦雀无声,大家坐得整齐,一个个垂手恭听。陈老师的声音不紧不慢,语言抑扬顿挫,格外诱人。简直神了,一个个屏息静气,听着老师的教诲。陈老师响起了她那高昂的嗓门:“同学们,微笑是我们的语言,而文明更是我们的信念。让我们一起来关心集体,爱护公物,保护环境,让文明之花盛开在我们的心中吧!”语音刚落,一片热烈的掌声响彻教室。
每位同学的眼睛都闪亮的,仿佛正闪烁着“文明”二字。下课后,我兴高采烈地哼着歌,迈着轻快的脚步来到了操场上。操场上可真干净呀,一点纸屑,一片枯叶都没有,仿佛在一夜之前全部消声匿迹了,正在这时,我不经意转头一看,一位左手拿烤肉,右手捧奶茶的小弟弟出现在离我不远的地方。这男孩七八岁的样子,还挺可爱的。我正准备离开,突然,听见“啪”一声,于是循声看去。眼前的一切揪起了我额头上的眉头。那位小弟弟竟然如此不文明,吃完残渣碎屑随手就扔。我的心如同波涛汹涌的大海,久久不能平静文明应从小养成!如果学校里每一位同学都向他那样,那校园岂不会变成像垃圾堆一样吗?不,我不能坐视不管,我一定要阻止这不良好的行为。老师不是说过吗?勿以善小而不为,匀以恶小而为之。
我三步作两步跑了过去,微笑着对他说:“小弟弟,你看,我们的校园多干净呀!草地上没有一点儿纸屑,你把垃圾扔在地上,就好像你那美丽的衣服上沾满污渍一样。小弟弟,你说还漂亮吗?”小弟弟听懂了我的话,那白净柔嫩的脸上露出了甜甜的微笑,他对我说了声“姐姐,谢谢你”。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垃圾送往它们的家园---垃圾箱。
那一刻,我真高兴!因为我以我的行动让小弟弟的心中盛开文明之花,相信这花会越开越灿烂的!
(二)
那一刻,我真高兴可以以智慧帮助别人,那一刻,我真高兴。
记得有一天,我一个人去市场买菜,我边走边想买啥菜?中午做什么菜吃?突然,出一个“程咬金”——我见到了一件令我愤愤不平的事。 有一位买年糕的老大爷,看着可能年过花甲,却衣衫褴褛,但年糕十分干净,一尘不染的,小学六年级作文《作文那一刻,我真高兴》。看这那水晶一般的年糕,似乎可以看透一切。我正想买一点年糕来当作中午饭时,来了一位阿姨。那一位阿姨来买年糕之后,却少给了钱,可这位爷爷不太会算数。于是,这个阿姨看透了他。你瞧,她的眼睛左转转,右转转。一看就之到不会干好事。
果然,这个阿姨乘人不注意就偷了两条年糕。就算她怎么装,但骗得过别人,却骗不过我的“火眼金金。”那爷爷左算算,右算算,上算算,下算算,就是就是觉得不对头。就叫阿姨会来重称,结果一称9斤半啊!那阿姨还说:“诶呀。我卖菜的人是不会少付钱的!”(但是,她现在在买年糕,不是买菜,所以少给了。)我在一旁看不下去了。但是想帮都帮不上。
“!”——我冲上了前去,给老爷爷算了算。是6.5元一斤。她那9斤。那就是9.5×6.5=61.75(元)那约62元吧。那阿姨只给了40.5元。
那阿姨见了,脸红得像个苹果一样,红彤彤的。急忙补付了21元钱。嘴里还说:“不用找了。”说完就急匆匆的走了。老爷爷向我到谢。 那一刻,我可以帮助老爷爷,我十分的高兴。
(三)
那是暑假的一天,天空中万里无云,我和父母一起乘车去乡下老家。一路上,小草在向我招手,花儿在向我们微笑,就连金黄金黄的麦穗也弯下了腰,好象在说:“欢迎你们回到家乡,欢迎你们回到家乡。”一下车,秋风就不停的扑打着我的脸庞,空气也变的清新多了。
到了第二天,我看见爷爷奶奶的山上,(.长满了绿油油的果子,据打听,才知道他叫茶子。我便对爷爷说:“爷爷,茶子有啥用?”爷爷说:“这茶子可以炸出香喷喷的茶油。明天,我带你去采,怎样?”我高兴的说:“太好了。”那天,我兴奋得一夜没睡。
又过了一天,我们拿上棍子、剪刀、篓子出发了。
首先,我们到了第一座山,“哇”,满山遍野的茶子,我便拿起棍子左打一下,右打一下,爷爷看见了,心痛的说:“哎呀,乖孙子,看你做的。”我看了看满地的叶子,朝爷爷吐了吐舌头,脸不觉红了。此后,我便认真了起来。我用棒子把茶子轻轻地打了下来,捡起,放进了篓子里。爷爷就用剪刀剪下面的茶子。看见一个个茶子进了篓子里,我的心别说有多快乐了。于是,我和翻过了一座又一座山。虽然,我们被晒得汗流浃背,累得气
喘吁吁,可我的心中是无比的快乐。老天不负有心人,经过了五个多小时的努力,我们总算大功告成了。在回家的途中,我突然灵感一动。把《悯农》改成了:采茶日当午,汗滴茶下土。
我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