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种律动作文
??娘,美丽是一种基本的生活态度记叙文
前几日,和几个很久没联系的老同学在上海一家新开的台湾餐馆聚餐,不知道怎么聊着聊着,突然扯到女人这个话题,其中一位带着木质框架眼镜的台湾男孩儿一直低头吃饭,并不怎么做声,我们就起哄让他说,“你也说两句啊,别光顾着吃饭,大家伙聊聊,我就不信你们宅男平时不会在背后讨论女生”他抬起头,抿了一口红酒,悠悠地说:“我觉得这个世上没有女人,就没有艺术,没有美”,他说这话时语句轻缓,有些随意,有些漫不经心,可我的心里却突然“噔”了一下,对于男人,女人何不是就代表了美,男人爱美丽的女人就好比男人爱美好的生活一样稀松平常,为什么一定要为此给男人扣上肤浅的帽子。对于女人,因为美,可以是任何一个喜欢的答案,你问一个女人为什么想要一块蛋糕,一串手链,一件衣服,一座城市,她会告诉你因为好美,所以忍不住想拥有,而对于男人,女人或许就代表了他心中所有对美的期望,因为美,所以觉得美好,所以心生欢喜,所以爱怜。
我曾听到某个平日不爱打扮的姑娘在背后评论一位长相出众的女子时,语气尖酸地说:“她不就是长得漂亮嘛,不就是会打扮嘛,有什么了不起。”可你不得不承认美丽的事物总是能给人带来更多视觉上的愉悦感,你更奈何不得如果她不光有一张美艳动人的脸,同时还拥有有趣、鲜活的内在。我从来不觉得美需要被定义,美可以有很多种,干净清爽的,乖巧可人的,明艳动人的,清冷高贵的,优雅知性的,性感健康的,你可以是任意一种美,而美的形式千姿百态,不同的美却总能给人以相似的愉悦感,令人神往,惹人留恋。
我从前也是一个很不爱打扮的女孩,当然,我并不是不爱漂亮,像所有女孩一样我有一颗臭美的心,爱照镜子,爱长时间打量镜子中的自己,但是我秉承着“自然美才是真的美”的态度,以为厚厚的粉底只能遮掩你内心的肤浅与虚弱,粗粗的眼线只会削减双眸本身的清澈与灵动,所以我为自己不化妆找了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我不屑化妆”。我以为如果这是一个看脸的社会,我一定不要随波逐流,我以为我的不打扮,不修饰,是因为我比那些胭脂俗粉的姑娘更重视精神世界的修成。但现实告诉我美丽是一个女孩自信的源泉,记得我在大学刚开始的时候我并不爱修饰自己,因为天生长了一张娃娃脸,所以看起来很不像是个大学生,倒像是十二三岁的初中生。有一次班里开了一个化妆课程,临时挑我做模特,化完妆后我没有来得及卸掉就匆匆跑去吃晚饭了,打饭的大妈夸我说这姑娘长得真俊啊,就是瘦了些,要多吃点,给我盛了一大勺的土豆烧鸡,隔壁桌的男生从吃饭开始视线就没有离开过我的脸,闺蜜和我开玩笑说“你化妆了我还真不敢和你走一块,整的我像个丑小鸭”。你不得不承认美丽的事物总是让人心生偏爱,当你看到一个清秀甜美的姑娘向你微微一笑,就好像晨曦的一缕阳光穿过枝叶照映在你的侧脸上,暖暖的一直暖到心尖。
我有个姐们儿,我第一眼见她就觉得眼前一亮,她肤如凝脂,笑起来时有一双美丽的酒窝,身材纤细高挑,穿衣也很有品位,但是后来熟络后她告诉我,高中时因为学习压力她曾胖到120斤,那时的她还戴着一副厚厚的框架眼镜,高度近视的双眸在厚厚的框架后面显得晦暗无神,高三暑假时,她曾在地铁站偶然看到了自己高中三年爱慕已久的男生,她很想冲上去打个招呼,但却没有勇气,她告诉我“如果当时我和现在一样,我一定会走到他面前,和他sayhi,可是那时的我狼狈极了,我不想让他看见我那么丑的样子,所以我一直默默地跟在他身后,我跟着他转了三次地铁,一直跟到他家小区门口,却始终没有勇气sayhi,而那次错过,我们也就真的再也错过了,无数次午夜梦回我都会遇见他,可那都只是在梦里”从那以后她就暗自下定决心只要出门,就一定保证自己是漂亮的。我想美丽本就是上帝赐予女孩独特的资本,他不是男人强加给女人的要求,所以女孩不应该觉得化妆,提神自己的品位这些是矫揉造作,是为了取悦男孩,美丽会让一个女孩由内而外地焕发自信,她会让你在转角遇到心仪男孩的时候骄傲地微笑说Hi,而不是转身自卑地离去,
美丽没有时间的限制,她只是一种对生活的基本态度。在英国学习的时候,有一次去tesco前台问路,我远远地看到前台站着一位四五十岁的中年女子,我便走过去问她怎么去一家附近的书店,她有些颤抖的声音和走近才能看到的布满皱纹的脸庞透露了她的年龄,她至少有70岁了,可是我清楚地看到她画着眼线,涂着宝蓝色的眼影和玫瑰红的口红,所以远远看过去她才会如此的神采奕奕,这样一个老人不经让我心生感叹,对于她来说美丽不过是一种基本的生活态度,是一种习惯。作为女孩,你不必去取悦谁,你也不必等到心仪的男孩出现的时候才费心打扮,让美丽变成你基本的生活态度,你不为了任何人,只为了自己笑得更灿烂,更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