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一个人如果没有脊梁,就不会站立行走;一个国家如果失去了脊梁,则只能屈服在别人的脚下,匍匐爬行。是的,有了坚强脊梁的国家,才会有克服困难、自强不息的动力,才会有不被任何困难所吓倒的勇气。过去的这一年走过的日月,是祖国经受磨砺的日子。雪灾、4·28撞车事故、5.12汶川大地震……一次次天灾人祸似乎接踵而来,祖国在忍受着痛苦,也在为那些离去的儿女们流泪、心痛。可祖国依然挺立着,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名字的中国依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祖国依然坚强着,一个具有中华民族的信念和精神、勇往直前的祖国比任何时候都坚强。灾害灾难,可以移山填海,堵塞河流,可以摧毁我们美好的家园,可以让我们失去善良的家亲。但是,动摇不了儿女们的意志,压不垮我们祖国的脊梁。脊梁看似平常,但它却是支点。它不仅是一个人站立的支点,也是一个民族雄起的支点,更是一个国家昂首前进的支点。脊梁有时看不见,但却能感受的到,它是一个民族和国家进取的精神和力量。只要有了不屈脊梁的人民在,只要有了坚强的祖国脊梁在,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奋进的动力和勇气。
有人说,多灾兴邦。每一次灾难,会让我们每一个人变得更加成熟,会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坚强,我们为有一个不甘屈服、永远坚强的祖国而自豪。是的,有了坚强脊梁的祖国,人民才能享受幸福,扬眉吐气,才能担负起世界和平的责任,为人类文明谱写辉煌的篇章。过去这一年走过的日子,虽有苦涩,但也有欢喜。29届奥运会在中华大地上举办。这是人类一次最伟大的聚会,也是中国人百年梦想,让世界人民更加了解了中国。半个多世纪之前还被骂作“东亚病夫”中国人,而今已迈步跨入体育大国的行列,证明了我们有能力举办奥运史上最好的体育盛会。
奥运期间,中华儿女抱着对奥运精神的尊重、崇尚与20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世界友人手拉手、心连心在这片古老而又年轻的大地上共同发扬壮大了奥运精神,谱写了“新奥运”的美妙篇章!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成功,让世界人民看到了一个历尽磨难而又奋发自强的民族经过改革开放,已迈步跨进了一个追求科学、和谐、进步、和平的现代文明的国家。过去的这一年走过的日子,虽有悲伤,但也有惊喜。从灾难里走出的民族是希望的民族,经受过挫折磨砺的国家必将是奋起的国家。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获得圆满成功,不仅让我们看到了祖国在伟大建设实践进程中所取得的重大突破,也让我们信心百增,看到了组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的日趋增强。中华民族和中国的脊梁已不是弯曲的,而是顶天立地,骄傲地挺立着坚强的脊梁。
当时间的脚步跨入2009年,祖国六十年的历程是永远耸立在我们心中的丰碑,是激励我们永远前进的火炬!“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这雄壮的国歌,不正唱出了我们伟大祖国坚强不屈的脊梁吗?让我们以航天精神为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去筑成我们新的
我坐在电脑边,打开音乐传来了熟悉的歌声,“是谁在唱歌/温暖了寂寞/自由地飞翔/灿烂的星光/永恒的徜徉/一路的方向/照耀我心上/辽远的边疆/随我去远方/”
曲调悠扬,歌词耐人寻味。不由得不让我对自己走过的人生感叹!是啊,我的人生苦旅,起起落落,坎坷不平,以后也不敢指望一帆风顺,也不敢奢望挫折离我而去。
我审视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因寄所托,敲打着键盘付诸笔端,书写了一篇篇的心志。如今我放慢了忙忙碌碌的步履,尽情地品味了爱情的温馨。在人世间的琐屑与喧嚣中,让心灵自由飞翔。
我们都渴望有一种轻松自由的生活方式,但有时生活的波动,意外的打击和失败总是不期而至。在压力面前在挫折来临时措手不及,心力交瘁。
如果雄鹰不能搏击蓝天,那是因为它的双翼还没有磨炼坚韧。走进自己的心灵,从容地与心灵对白,让心灵自由飞翔,就要学会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生存状态。
什么样的选择决定了什么样的生活,用自己的翅膀飞翔,无须被自编的囚笼束缚。
天空未留下任何痕迹,但我已经努力飞过,如果我生命中的云层遮蔽了阳光,那是因为我的心灵飞得还不够高。
生活像一条蜿蜒曲折的小路,曲径通幽处便是那弥漫了一地馥郁花香的山顶。
让心灵自由地飞翔,我要远离喧嚣,走进自由的心灵,从容地与心灵对白。
让我们用心灵自由飞翔,用平静的心看待世界,用欢喜的心过平常生活。
我就象一个红尘的过客,在纷纷的人世间来来往往地看人间的喜怒哀乐,看别人的花开花落,总有许许多多的感概,却无从排遣。
心想找个人来爱,却总有太多的顾忌,也许我就是这样一个什么都无法放下,却又渴望去得到一些让我一生都弥足珍贵的东西。
但这个世上珍贵的东西真有那么是让人俯手可及的吗?对待爱情和婚姻必须要有足够的勇气和努力。
想得到爱情不是去忍耐,而是要全心全意的去接受和包容,去接受对方的优点及缺点,这样也许二个人才可以走的很久。如果你不能接受她的缺点,那就只有做朋友的缘分,而不是恒久的爱恋。
当我们最终遇到心仪之人时,定会心存感激。当一扇爱情的门关闭时,一定就会有另一扇门对你开着。
可是我们却往往过度的凝视那扇已关闭的门去痛苦,而面对这扇新敞开的门视而不见。最爱你的人,是一直会用心灵默默陪伴、关注你走路的人。
当遇到了心爱的人自己的心灵应该是铺满阳光与温暖,真正的幸福,属于那些哭过伤过追寻过的人;因为痛彻心脾的感觉使人性深邃与通达,使人坚毅和勇敢。最幸福的人,是充分珍惜了所拥有的一切的人。
如今我爱上了你,为了等候这份纯净完美,属于我的迟来的爱,我可以独享漫长而孤独的凄美,只为等候你的到来。我相信你在我生命中出现的那一刻,我所有漫长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可是现实生活中往往又是变幻莫测的,也许急急奔走的我并不能看到如期待中的流光溢彩;让心灵自由地飞翔。也许小路上并不只有萋萋芳草,更有簇簇荆棘。也许生活中不只有阳光,也会有云层遮蔽阳光,将我们尘封在黑暗的角落。
假如我的爱情夭折,也许我将会象梁祝蝶舞中的祝英台那样殉情。
亲爱的梦中人,你是否会在你的记忆中停留那些熟悉的歌声及文字,能否让你忆起那未曾谋面的我每日的倾述与交流,能否在你的心中留下点点烙印,真有那天到来我也无悔无撼。
我会默默地带着我们曾经的欢笑而去,请不要为了我哭泣,请用那最缠绵动听的音乐为我送行,灵魂将随音乐一起自由飞翔,在那遥远的天国我会感觉到你的存在而不孤寂。
我会默默注视着你,时刻为你祈祷,时刻为你祝福,直到我从你的记忆中慢慢消逝。
如今我想远离喧嚣,走进自由的心灵,从容地与心灵对白。放飞心灵,让它飞到云层之上,俯瞰大地,笑对人生,让心灵自由地飞翔。